學與教

數學

課程特色:

啟發思考
採用多元化的學與教活動,讓學生從探究活動中學習,並引進資訊科技輔助教學;利用情境式教學、圖像思考法幫助學生理解學習重點。

P0006.JPG P0007.JPG P0008.jpg P0009.jpg


數學生活化
著重數學與生活的關係,讓學生能從生活中應用數學知識,學習運用數學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P0016.jpg P0018.jpg P0019.jpg P0017.JPG


心算及速算訓練
利用心算小冊子、計算小高手、課堂速算活動等,讓學生恆常地進行心算及筆算練習,以提升運算能力。

P0014.jpg P0015.JPG


合作學習
利用不同的合作學習模式進行分組活動,以加強學生對數學語言的運用,增加溝通及協作的能力。

P0003.JPG P0004.JPG P0005.jpg


尖子課程
挑選數學解難能力較高、且對奧數有濃厚興趣的尖子參加培訓計劃,提高他們的高階思維和解難能力。

P0010.jpg P0011.jpg P0012.jpg P0013.JPG


自主學習
學生透過摘錄筆記整理所學,他們亦會利用不同的學習媒介,例如網上學習平台、電子裝置、網頁等進行預習、搜集資料、鞏固和延伸學習,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P0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