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聖心家書(一)

聖心家書(一)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

  大家好!我是劉敏怡,於本學年獲教區任命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校長。我很高興加入「聖母聖心」大家庭,剛加入這個大家庭不久,已深深感受到「聖母聖心」是溢滿愛心的學校。我與同事共事時,看見他們眾志成城、互相幫助,為學生籌劃學習活動、準備開學事宜、不辭辛勞,充分表現同事的專業,更顯他們對學生的關愛。他們所做的,正是學校的校訓「愛」的好例子,為學生的福祉而努力。感謝天主!

現今存在的,有信、望、愛這三樣,但其中最大的是愛。(格前13:13)

  天主告訴我們愛是多麼的重要!各位同學,當你們遇到困難時,老師會幫助你,你會快樂嗎?親愛的家長,當你回家後,子女替你拿公事包或剛買回來的餸菜,他們體會到你們的辛勞,你們會感到安慰、心甜。小小的幫忙,看似微不足道的行動,卻充滿著大大的愛,使人窩心,使人快樂無比,這就是愛的力量。

  德蘭修女亦曾說,不是所有人能做偉大的事,但所有人都能用偉大的愛去做小事。這些小事可能是幫忙推門、幫忙拾起掉在地上的東西、讓座、借文具給有需要的人、有禮貌地回答別人的問題等,你我都做得到。這些看似小事,但這就是愛的表現,能為他人解決問題,給予他們支持,讓人快樂。有愛,就有力量!有愛的地方,就是好的環境!

 

 

  「聖母聖心」不只是學生學習知識的地方,更是他們學習「愛」的地方,就讓大家一同建立以愛相待的校園,在愛內,一起成長。

  最後,祝願大家身心康泰,主內平安!

 

 

 

劉敏怡校長
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