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課程發展

逐步推展自攜裝置 (BYOD)計劃,利用電子學習,促進自主學習,提升學習效能。
教授學生運用平板電腦作為基本學習工具的技巧。
運用資訊科技促進互動學習,善用電子平台及電子學習資源,推動課堂互動性及延展性,提升學生對學習的主動性和興趣。
教師發掘及充分利用電子書內所提供的資源,例如翻轉教室、電子筆記功能、錄音功能、互動遊戲等等,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加課堂互動性,並推動學生自主學習。

DSC02592.JPG DSC02803.JPG DSC03400.JPG

 

推行跨科閱讀,提升學生閱讀深度及興趣。
持續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和習慣,繼而推動跨課程閱讀,為學生提供機會連繫已有知識和生活經驗,發展多方面的興趣和能力。
結合閱讀及跨學科主題學習,並滲入STEM元素,推行跨課程閱讀。設計閱讀材料和閱讀任務,讓學生透過閱讀與主題相關的材料,加強對有關主題的認識,從而深入理解本科的學習內容,並能融會貫通各科的知識。

DSC03291.JPG DSC03338.JPG DSC03411.JPG
DSC03549.JPG DSC03558.JPG DSC03750.JPG

 

強化自主學習的元素,透過筆記摘錄策略發展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發展學生筆記摘錄的技巧和方法。透過筆記摘錄,運用筆記把學習重點和心得記下,培養學生自學習慣,協助學生明白溫習重點及掌握記憶的方法,同時協助學生進行知識的二次整理,並把知識內化。

 

發展STEM課程,提升學生計算思維,提升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的能力,以及強化學生的創意思維和解難技巧。
優化及持續發展常識科實踐STEM教育,提升學生學習科學、科技及數學的效能,協助本校教師推展「STEM」課程。
以Cool Think 計劃融入四至六年級資訊科技科課程,透過編程及解難引起學生對運算思維的認識及關注,課程包含「概念」、「實踐」、「視野」三大部份。


2023-2024校本課程發展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