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聖心家書(二)

聖心家書(二)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
 

  特別假期即將結束,很開心我們即將見面!假期時我一直記掛著大家,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健康是真正的財富,我們要有均衡飲食、良好運動習慣、充足睡眠,有足夠免疫力才能抵禦病菌,維持健康的體魄。

雖然現時疫情漸趨緩和,但確診數字仍高企,同學回校上課時,要繼續注意個人衛生,正確地佩戴貼面口罩,時常保持雙手清潔。我明白同學們見面時一定很雀躍,但也不要牽手或有其他身體接觸。同學不要同時除下口罩飲食及交談。如果同學都嚴格遵守防疫規則,回校時,大家便更安全了。
 

  早前學校為同學及家庭成員安排疫苗接種,當我見到家長和同學時,久別重逢,很想上前拍拍大家的膊頭、握握手,看見同學也高興地向我走近,但大家走了數步後便突然停下來,改為在保持安全距離下揮手問候,因為大家的防疫意識很強,明白在現時的情況下,嚴守抗疫措施才是最重要。雖然現在我們有空間上的距離,但我們對彼此的關心已將我們的心拉近。
 

  雖然疫情影響我們的生活,令我們未能如常出外學習、探索,但現在我們可在家多閱讀、與家人一同煮食、玩親子遊戲等,大家可以享受家庭之樂。我們還能在有限制的環境下找到美善,只要用心便能在逆境中看見署光。因為疫情,我也很少外出,但在很少外出的情況下,我也看到不少善行。我曾見過,一位路人提醒另一位路人要合上打開了的袋子,以免東西由袋子裏掉下來;在店舖內,一位青年人幫助一位行動不便的人從貨架高處取下物品;在大廈大堂内,一位中學生為一位手抱嬰兒的女士開門。關愛就在我們中間,希望同學細心觀察、感受,並以行動將這份愛像漣漪般一個傳一個地傳揚開去,讓身邊的人也感受到。愛可以很簡單,一句問候,一個微笑,也是愛的表現。在此分享天主的聖言: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若15:12)

 

  天主創造萬物,提醒我們要好好管理,教導我們要彼此相愛,現送上天主的作品,藉此送上祝福,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劉敏怡校長
二零二二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