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視藝

課程特色
 

自行編訂課程,以藝術認知及創作技巧為主導,融入公民教育及環境教育之課題,亦配合跨學科課程統整主題教學,各級設「藝術家與我」評賞活動,亦編定「視藝學習歷程檔案」學生紀錄自學內容。高年級配合電子學習及STEAM課程,加入相關主題學習。

art23_0012.jpg art23_0013.jpg


「藝術工作者到校集體創作」,透過講座、製作、展示、分享、反思等學習活動,讓學生發揮不同的藝術才能,體驗非一般的藝術歷程;學習與人分工合作,提升組員間的溝通及解難能力。

art23_0010.jpg art23_0011.jpg


藝術尖子透過參與「多元藝術坊、日營及才藝展」,掌握多元化媒材及不同的藝術技巧,學習「共融」創作及讓其發揮藝術潛能。

art23_0006.jpg art23_0007.jpg


讓有藝術才華之學生參與「Super kids!Yes!計劃」,展示個人藝術創作,發揮自主學習精神,增強自信心。

art23_0002.jpg art23_0003.jpg


推薦學生成為「校園藝術大使」,參與不同的藝術工作坊及活動,擴闊藝術視野及勇敢面對挑戰。

art23_0008.jpg art23_0009.jpg


帶領學生「參觀香港藝術文化機構」,擴闊學生藝術視野,接觸及欣賞不同的藝術媒介與作品,以及培養正確的觀賞態度。

art23_0004.JPG art23_0005.jpg


舉辦「藝術家作品展」,介紹古今中外不同的藝術家及作品,將不同形式的視藝創作、藝術展覽等帶進校園,擴闊學生對藝術的認識層面,同時學會欣賞及尊重藝術家的創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