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

聖心家書(四)

聖心家書(四)

 

親愛的家長及同學:

  好開心我們又可以見面了!大家的暑假過得如何?有沒有好好休息?有沒有相約親戚朋友聚會一下,關心大家的近況?有機會時,希望大家能和我分享暑假趣事。

  上學年是學校豐收的一年。有賴老師、同學、家長及員工的付出和努力,各校隊都有亮麗的成績,學校亦舉辦了多個大型活動,讓大家在校內外一起渡過歡樂時光。

  回顧過往兩年,學校有不少正面的改變,例如增添了不少設備及完成部份校舍優化工程,當中包括於各課室內安裝智能白板,方便課堂上進行更多互動活動;電腦室變身成為CoolThink Studio,讓學生更容易進行討論及活動;及裝修地下詢問處,將它成為學校園圃的延伸,提醒學生要愛護大自然,亦加添了展示學生學習成果的位置,希望他們緊記天主給予各人的「塔冷通」,要感恩,並要好好運用才能,幫助他人、貢獻社會。

  課堂內外的學習上亦加添不同元素,包括全校摘錄筆記、全校英語拼音課程、低年級手鐘課程(今個學年將發展中年級)、從經典名著看價值教育、參觀新開放的博物館等,學生學習積極投入,這都是我所喜見的。

  學校所得的成果,要感謝老師、學生及員工的努力,亦感謝家長的支持,更感謝天主的恩寵,在聖神的帶領下,學校、學生、老師也不斷地成長(我相信家長亦然)。在未來的日子,希望大家繼續在天主的愛內不斷進步。

 

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俯聽了我。(若 11:41)
 

  有關感恩,令我想起以下事跡。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黎雅及加里肋亞中間,走進一個村莊的時候,有十個癩病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他們提高聲音說:「師傅,耶穌,可憐我們罷!」耶穌定睛一看,向他們說:「你們去,叫司祭們檢驗你們罷!」他們去的時候,便潔淨了。其中一個,看見自己痊癒了,就回來大聲光榮天主,並且跪伏在耶穌足前,感謝他;他是一個撒瑪黎雅人。耶穌便說道:「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人在那裡呢?除了這個外邦人,就沒有別人回來歸光榮於天主嗎?」耶穌遂給那人說:「起來,去罷!你的信德救了你。」

  天主創造萬物,關愛世人,亦希望我們懂得感謝。我們身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早上的清風,充滿生命力的植物,營養豐富的美食,關心我們的家人、親戚朋友,我們擁有的真多呢!我們有留意嗎?有細心欣賞、感受嗎?有感恩之心嗎?如果我們每天都記得我們所擁有的,有感恩之心,我們看見的世界便更美麗,我們必更快樂。

  感謝天主給我們的恩賜,就讓我們以仁愛作回應。

 

我喜歡仁愛勝過祭獻。(瑪9:13)
 

  祝各位於新學年主寵日隆,健康喜樂!

劉敏怡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