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及學生支援

支援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學生

支援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學生
支援有學習困難的學生
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
支援有言語障礙的學生
其他/適用於各需要特殊教育支援之學生
居家抗疫資訊

支援資料及連結
簡介
疫下ADHD小朋友&家長困難重重!精神科專科醫生:苛責只會令小朋友更無助 協助家長跟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孩子相處,維持身心靈健康
融情 第四十二期 第四十二期《融情》介紹如何去提升有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孩子的執行技巧,從而改善他們在學習、情緒和行為上的表現。
輕鬆舒暢來度過 為家長提供錦囊以覺察自己的情緒需要及利用各種策略維持身心靈健康
行為管理篇:ABC行為分析法 分析問題行為的前因後果,從而幫助家長找到方法,以預防及停止孩子重複犯錯,並培養孩子的好習慣。
學習至叻篇(小學生) 協助小學生的家長為子女營造有助學習的環境和有效管理時間,以增強學習效能。
親子廚房篇 介紹如何利用有趣的日常活動,讓孩子提升執行技巧
親子溝通.有策略 協助家長運用有效的溝通技巧,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控制衝動.五步曲 協助家長教導子女運用「停、看、聽、想、動」五個步驟控制衝動行為。
情緒管理.有妙計 協助家長教導子女利用「情緒溫度計」,以檢視情緒及提供各種紓緩策略。
有效的提問方法REAP 協助家長運用有效的提問方法,指導子女訂立及達成目標。
AD/HD之家長錦囊─停課篇:網上功課好頭痛 停課期間家長參考資料
AD/HD之家長錦囊─停課篇:生活作息亂晒籠 停課期間家長參考資料
AD/HD之家長錦囊─停課篇:呆在家中無得放電 停課期間家長參考資料